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盈九天

人淡如菊 心素似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宁静致远, 心胸怡然,世间诸事,风过云散。

相约,春风化雨时  

2015-02-05 22:15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相约,春风化雨时 - 秋水映月 - 花盈九天
 《  春  》

        雪,在无法辉映太阳光芒的时候,备受雪心呵护的那枚春芽,牵一线善良的期盼在询问:谁来擦亮阳光的明媚与温暖?
        一粒苏醒的音符,睁开春梦幽蓝的眼睛,脱下一袭厚重的冰冻,站在瘦削的岸边,纵情,放歌,唤醒严冬曾经长久的沉睡。
        静谧的泥土里,有欣然的繁花与劲草新生的气息,在春的胸怀中等待奔涌。一场嫩绿的,柔媚的风暴将呼之欲出,我不能确定,这就是春天的幻象吗?

《  风  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春风吹奏悠婉的长笛,汇合着整个冬天压抑的疼痛。顺着信风的目光,追寻心源的一行踪迹,亲吻阳光的足印。
        清婉的笛音,停留在每一个含苞的枝头,那清越的音符,抖落一粒又一粒的生命尘埃。在春天笛韵的温婉里,清风生出羽翅,像风华少年,满怀着期待。
        东风,舒展无形的臂膀,和着春歌,缓缓流淌,轻声呼唤熟睡的枝芽,呼唤梅花弥香的纯真,以及桃李含苞的笑颜。
        沐浴,徐徐拂过的一缕微暖的风,心中那粒微小的种子湿润了。张开双翼,欲,飞跃茫茫山野,遥遥河川。此时,心田,有二三分微醺,更有四五分单纯和喜悦。无言的诱惑,牵着盼春的眼眸,时远时近,你能分清是梦着?是醒着?

《  化  》

        春风中,有一抹温柔,在泥土上使劲疯涨。尽管,冷清之内依然是冷清,但雪天的那滴誓言,早已幻化成一枚心茧,沧海桑田。
        一个梦的苏醒,不一定等到黎明。在漫长的冬天,一只隐忍的蝶,坚存希望,还有痛苦、挣扎,从冬夜的茧丝中剥离。那是灵魂的求索和蜕变,是生命的不息和顽强。
        春阳下,在草儿、叶儿的香甜中,蝶儿,从容轻盈地飞舞。那淡淡的芬芳,深入灵魂,让一颗忧郁的心获得安宁,让所有的情感,在春天的明媚里,安详地盛开,娇艳地陶醉。

《  雨  》

        牵着春风的裙裾,春雨悄无声息,把空气中雾霾的淫威,连同浮尘的淫梦化为泡影。柔软的雨丝,安抚,尘世的一切伤痛,一切疲倦。
        细雨,为大地铺满馥郁的康乃馨。那是虔诚的孩子,用生命的温度织就的暖被。那是一份母爱奉献青春的礼赞,是一泉青丝白发的恩泽。
        在浮尘的光影里,与一帘丝雨对坐。一腔暖瞬间在心头漾开,抚慰挤压已久的疼。读着雨滴清透的梵语,心灵渐渐宁静、潮湿......
        站在春的水湄,注目凝视,在那清澈如水的眼波中,有一双眸子,在闪烁,在燃烧......亦或,还有一抹殷殷的期待在顾盼......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