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盈九天

人淡如菊 心素似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宁静致远, 心胸怡然,世间诸事,风过云散。

雾江晨曲  

2011-11-20 22:50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清晨,鸟儿啾啾的歌声唤醒耳朵,喜悦瞬间溢满心田。不愿睁眼,任由心情浸泡在曼妙的晨曲中,随波荡漾、荡漾......晨风,推窗入室,轻抚面颊,微凉。睁开双眼,顽皮的风携着纱帘曼舞于窗前。眨眨眼,慵懒地享受一抹柔和的阳光肆无忌惮的亲吻。
       这可是入冬以来第一个艳阳天啊,怎能辜负?起床,洗漱,带着些许沉闷出门去。
       天地间挂满阳光,明媚着我的眼睛,万物徜徉于温暖之中。
       江滨,银杏、丹桂、垂柳、龙柏、梧桐、芭蕉......统统接受过甘露洗濯,黄绿相衬,神采奕奕。公园里的游人,或三五成群,或结伴成双,或独行其间。舞蹈、书法;挥拳、击剑;练声、唱戏;打球、跑步......各行其乐,相得益彰。悠然、和谐的气氛氤氲江畔,不由自主地深深呼吸,心情轻松许多。
       漫步汉江新桥,宽阔气派的桥上车来人往,匆匆忙忙。倚栏远眺,太阳躺在江心里,阳光融化在江水中。粼粼波纹,清亮、耀眼。水鸭子呼朋邀伴游戏于水面,呼啦啦一拍翅膀,身后留下一条长长的水痕,顾盼间,小身板儿一晃,不见了踪影,只留下一个个小水窝。一定是到水下找寻那丢失已久的美梦吧?良久,一个个沮丧地伸出脑袋,向同伴倾诉那满腔的失望之情。随即又忙着玩别的游戏去了,那么悠游自在,好令人神往呢。
       沐浴暖阳,沿江而行。极目处水天相接,灰蓝一色。有风拂面,凉冰冰的,江风揉皱了江面,一波追逐一波,牵着我的心思,向河的上游荡去。回转身时,江上有雾升腾,天空中太阳收回光芒,变成白玉盘。白日一会儿藏了脸,一定是偷懒去了。
   
      云封蓝天,雾锁江面。

     无边的纱帘挂在天地之间,江上的游船,水鸟;江边的楼房,树木,皆退隐在仙境中,朦朦胧胧,亦真亦幻。须臾间,远处的世界隐藏得无影无踪,眼前只见我和几棵孤单的松树,被包裹在无尽的浓雾中。停下脚步,和树相向而立,相对凝望,互诉心声。与树对视中,眼里的枝枝叶叶都是一个世界,有风,有雨,有阳光的炽热,有月光的温柔......良久,脑子被洗涤得只剩一句话:“树是禅,身在红尘,心在天外。” 闭目,微笑。把委屈、郁闷抛给雾,让风统统带走,交给太阳消溶,让心晴朗起来。
      太阳再次露脸,逐一收回了浓雾,锁在天宫里。
      乾坤清朗,风和日丽。

      白鹭展开羽翅,背负着柔和的阳光,承载我满怀的情丝,伴着雾江晨曲,临江起舞,随波翩跹,舞活满江秀水,舞朗一片晴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