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盈九天

人淡如菊 心素似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宁静致远, 心胸怡然,世间诸事,风过云散。

生命律动  

2010-05-29 14:49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 迎着清风,沐浴晨曦,顾盼着街道两旁摇曳的翠绿,聆听着鸟儿们婉转、清丽的歌声,十五分钟的上班路走得情趣盎然,舒心畅快。

        正陶醉呢,猛然听到一声赞叹:“老太太真是不简单呢,装三百多斤重的菜,一个人推车来的,八十多岁的人了,真了不起!”。转头一看,一位身着深蓝衣裤的老妇人。齐耳银灰短发一丝不乱,黑红的脸庞,烙上岁月的印记;额头上的皱纹,昭示岁月的沧桑。深邃凹陷的双眼,经过岁月的积淀,已经变得不再清澈了。尤其是鼻子下那貌似菊花的嘴更让人过目不忘。她个头不高,脊背微弓,行动中透出坚定。她用一双青筋突兀的手,整理一冒车(脚踏三轮车)菜。只见她左手托着篮球大小的包包菜,右手拿一菜刀轻轻在菜的根部砍了几下,放下刀掰掉老叶子再把白嫩的菜放在车的外延上。她是街边跳蚤菜市的卖菜人。从她从容有序的动作看出,这种劳作她已经娴熟得就像吃饭睡觉那样自如了。面对旁边摊位卖菜同行的赞扬,老人一脸坦然,继续忙碌着......

        借故买菜,和老人做了简短的交流。老人儿孙满堂,均在外地工作,家境都不错,都曾接老人去安享晚年,但清闲的生活却让老人身体倍感不爽。老人执意要回家过独立的生活,儿女无奈,只好用金钱孝敬老人。老人为了不让儿女操心,以种菜劳动作为锻炼,练就一副硬朗的身板。好一位独立、执着的老人!好一位辛勤、智慧的老人!

        离开了卖菜老人后,她那称菜的熟练动作,认秤的清楚无误,口算加心算的准确快速无不让我刮目相看。她那句“我天生劳动的命,享不来福。”深深驻在我的脑海中。拥有健康的身体,用劳动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何尝不是一种享福呢?任何生命,从他诞生到消亡的里程,无不处在律动之中,这是自然赋予的属性。在生命的历程中,我们努力的生活,努力地成长,为的是活出风骨,活出精彩。当四季的风染白我们的鬓发,岁月的犁在我们的额头刻上沟壑,漫长的里程使我们步履蹒跚,夕阳的余晖落进我们的双眼......到那时,希望我们仍然能像这位八十多岁的卖菜老人一样生命不息,劳动不止,那将是我们莫大的幸福!

        劳动,是光荣的!劳动,是美丽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