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盈九天

人淡如菊 心素似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宁静致远, 心胸怡然,世间诸事,风过云散。

水样女人  

2010-03-08 22:22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,因而有了秋水伊人、秋水盈盈、温柔如水来形容女子美妙。

        老子在《道德经》中写道: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。意思就是:具备完善德行的人像水一样,滋润万物而不与万物争高下,不求回报。一句话就把水的简单、深邃、丰富、坚韧、不争、处下、无我、柔顺、奋进、宽容、平静、随和等特性全部涵盖其中,而这些描述也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了女人特有的品质。

        包容万物,豁达宽容。在生活中,她们低调做人,低调做事,无争无斗,就像涓涓溪水一样,顺其自然而长流不息,惠及万物而又无怨无悔。她们不知疲倦地把自己的青春、岁月和力量全都贡献给了社会、家庭,贡献给老人、丈夫、孩子,甚至达到忘我的境界。她们懂得处低,谦虚,礼贤下士,不夸耀自己的高处,虚心向学,持之以恒。待人真诚、友爱、无私。她们水一样的爱无处不在,常常以自己的清洁洗净了他人的污浊。

        随方就圆,能进能退。很多女人保持水一样的本色,自然而然,清浊并存,无欲无求,随遇而安。无论环境的好与坏,不折服,不放弃;能屈能伸,拿得起,也放得下。

        激流勇进,水滴石穿。当她们遇到生活的逆境时,能发挥百倍力量,哪怕是悬崖也会纵身一跃,飞流直下。那时候她们除了本色不改的清爽,还有气势磅礴的奔流,刚柔兼济,美不胜收。之后,经过了飞珠溅玉的辉煌,化身为一潭碧水,含蓄内敛,深不可测。 在巨大的困难面前,总是很有毅力,慢慢地把对手打败。看,水滴在阳光的照耀下,总是晶莹闪亮,是那样光明、坚韧、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 做水一样的女人,不为苦悲,不为宠欢;寂寞不自怜,孤单不伤感。

        做水一样的女人,绝利欲、弃浮华、守达观。

        做水一样的女人,自尊、自重、自强、自立。

        做水一样的女人,不悲、不畏、不俗、不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