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盈九天

人淡如菊 心素似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宁静致远, 心胸怡然,世间诸事,风过云散。

江畔春来早  

2010-03-05 23:15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出家门,就与春风撞了个满怀,风中夹杂着丝丝淡淡的梅香味儿,微凉的空气给人温润的感觉,顿时神清气爽。啊,早春好舒服!

带着满怀的好心情,踏着轻快的步子,迎着淡淡的轻雾,来到汉江河畔,拜访我的老友。

远远的就看见迎宾仪仗队了,那是江堤上清秀挺拔的金桂树,船儿般的绿叶在晨风中闪着点点亮光,每个枝头伸出浅红色的嫩枝,生出四五片浅红色的小叶,远远看去,墨绿的桂花树头上戴满了红花儿,它们背倚汉白玉石栏亭亭玉立。哈,好精神的姑娘们啊!

顺着大理石阶,一溜而下,就踏上了垂柳依偎且十分幽静的江滨小道。只见那垂柳姑娘们手牵着手,在春风中轻舞婀娜多姿的身段。长长的发丝,缀满米粒大小的绿宝石,显得既妩媚又娇柔。远远望去,像给垂柳罩上鹅黄色轻纱,绕着汉江河向东西方向无限伸延,如烟如雾,亦真亦幻。

一路前行,不断用眼神和我的朋友们打着招呼。嘿,那不是棕树老友吗?它正用它那蒲扇般的手鼓掌欢迎我呢。喂,举着绿火把的松树朋友们,你们经过严寒的洗礼还那么翠绿,好神气啊!这是谁啊?人未见,香先闻?哦,梅花小妹,前几天你还穿着着红宝石衣服呢,这么快就换成缀满梅花的彩衣了,真养眼呐!咦,那身着素衣的是李树嘛,好清纯的样子哦!哎,那静静地躲在潇湘竹脚下的小女孩不正是茶花吗?你看她张开红红的笑脸,娇羞可爱的小模样多惹人怜啊!

“叽、叽、啾啾”这是谁在招呼我呢?呵,是一个有着黑白羽毛的小家伙,正歪着脑袋看我呢。赶紧停住脚步,别吓跑了它。对视一两分钟后,被它的同伴唤走了。一群小天使,张开羽翅,从这边的树丛飞到河堤上方的电线上,兴奋地高唱《春天圆舞曲》。“唧唧、唧唧......”一对带着剪尾的倩影,在眼前一掠而过,赶快搜寻,只见它们正停歇在江边的一块石头上,得意地唱着<燕归来>呢。

放眼江面,淡淡的轻雾在远处缭绕。春风轻抚江面,江水顿时春心荡漾,随着春风的节奏,柔波一起一伏,一浪赶着一浪一路远去......不甘寂寞的水鸭也来凑趣,成双成对摇摆着身子,一会儿展开划水竞技,尾后留下长长的水痕,一晃就消失了。一会儿又进行潜水比赛,身子一沉,就见几个漩涡,瞬间又见一江柔波荡漾。三五分钟之后,一个个小身板儿又映在了江面上,生趣无限。

啊,好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,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江畔,闭上眼,我已融化在了这春景中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